BLOG

退休宅

退休宅怎麼挑選?了解退休宅條件與機能、適合銀髮族居住的房間&家具

由於醫療與科技的進步,台灣人平均壽命延長,預計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化社會。養老問題已成為現代人非常重視的問題,許多人在購置房產時也會考慮未來是否能作為退休宅使用。但你知道怎麼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退休宅嗎?今天要來和各位分享退休宅的條件、條件與挑選方式,並且告訴大家如何從家具、房間改造著手,提供老年人一個安全滿分的居家環境!

Read More »
室內裝修許可

室內裝修許可怎麼申請?簡易室內裝修VS二階段室內裝修,費用差異一次告訴你

民眾在室內簡易裝潢前多專注在風格及傢俱的選購,往往忽略室內裝修法等規範,而被政府單位罰款甚至勒令停工,其實在進行室內裝修前是須向政府單位申請許可!除了可以避免左鄰右舍的糾紛,還可以保障業主裝修的權益,下面向你介紹什麼是室內裝修許可,我們應怎麼申請呢?

Read More »
碳纖維製作

碳纖維補強是什麼?如何幫助老屋補強?

台灣地震頻繁,老屋可能因土壤液化影響房屋安全性。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說明耐震補強工法大致分為:補強建築物結構元件和改善建築物結構系統,而碳纖維(Carbon fiber)就是房屋補強的常見工程材料。因此我們在蒐集老屋補強功課前,先了解碳纖維製作方式與碳纖維等級、碳纖維優缺點,以及碳纖維規格和碳纖維硬度,都有助於我們了解老屋補強的重要性。想了解碳纖維用途是什麼嗎?那就跟著本文一起來看吧。

Read More »
RC 結構

【RC建築是什麼?】和SC、SRC結構相比哪種最耐震?

在挑選房屋時,許多人會考慮建材是否耐震,房仲或業務可能也會推銷,強調房子是採用非常堅固的建材,遇上地震絕對安全。但你知道市面上有哪些建材嗎?目前市面房屋最常見為RC結構建築,也就是傳統的鋼筋混凝土,其次為SRC結構與SC鋼骨結構建築。你知道RC建材究竟是什麼嗎?SC和SRC結構的定義又是什麼呢?以及你可能聽過業務告訴你RC結構的建築不夠耐震、有使用年限,這是真的嗎?以下將一次為你介紹各建築結構,讓你快速解惑!

Read More »

老屋改造怎麼做?從案例告訴你,老房子翻新注意事項

全台房價日漸高漲,相較於新成屋,老屋的公設比低且價格親民,越來越多民眾會選擇購買老屋進行改造,但由於屋齡較高,所以老屋的結構補強和管線配置,都是需要在購買後多加注意的細節。下面帶你從老屋翻新案例中解析,老屋改建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Read More »

老屋拉皮賦予房屋新生命!需要多少費用?分享老屋拉皮成功案例

走在街頭上,您是否常見到看起來破舊的房子,有些外牆甚至已有嚴重斑駁脫落的跡象呢?根據統計,台灣屋齡 20 年以上的住屋佔六成以上,有些建築物的建材早已脫落,讓結構裸露,更嚴重的會產生磁磚掉落,造成行人安全的問題。房屋會隨著時間變老,不過「老屋拉皮」可以讓老屋重獲新面孔。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老屋拉皮的定義與方法、老屋拉皮所需費用、是否有補助,以及分享老屋拉皮的成功案例。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