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退休宅

退休宅怎么挑选?了解退休宅条件与机能、适合银发族居住的房间&家具

由於醫療與科技的進步,台灣人平均壽命延長,預計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化社會。養老問題已成為現代人非常重視的問題,許多人在購置房產時也會考慮未來是否能作為退休宅使用。但你知道怎麼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退休宅嗎?今天要來和各位分享退休宅的條件、條件與挑選方式,並且告訴大家如何從家具、房間改造著手,提供老年人一個安全滿分的居家環境!

Read More »
室內裝修許可

室内装修许可怎么申请?简易室内装修VS二阶段室内装修,费用差异一次告诉你

民众在室内简易装潢前多专注在风格及家具的选购,往往忽略室内装修法等规范,而被政府单位罚款甚至勒令停工,其实在进行室内装修前是须向政府单位申请许可!除了可以避免左邻右舍的纠纷,还可以保障业主装修的权益,下面向你介绍什么是室内装修许可,我们应怎么申请呢?

Read More »
碳纖維製作

碳纤维补强是什么?如何帮助老屋补强?

台灣地震頻繁,老屋可能因土壤液化影響房屋安全性。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說明耐震補強工法大致分為:補強建築物結構元件和改善建築物結構系統,而碳纖維(Carbon fiber)就是房屋補強的常見工程材料。因此我們在蒐集老屋補強功課前,先了解碳纖維製作方式與碳纖維等級、碳纖維優缺點,以及碳纖維規格和碳纖維硬度,都有助於我們了解老屋補強的重要性。想了解碳纖維用途是什麼嗎?那就跟著本文一起來看吧。

Read More »
RC 結構

【RC建筑是什么? 】和SC、SRC结构相比哪种最耐震?

在挑选房屋时,许多人会考虑建材是否耐震,房仲或业务可能也会推销,强调房子是采用非常坚固的建材,遇上地震绝对安全。但你知道市面上有哪些建材吗?目前市面房屋最常见为RC结构建筑,也就是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其次为SRC结构与SC钢骨结构建筑。你知道RC建材究竟是什么吗? SC和SRC结构的定义又是什么呢?以及你可能听过业务告诉你RC结构的建筑不够耐震、有使用年限,这是真的吗?以下将一次为你介绍各建筑结构,让你快速解惑!

Read More »

老屋改造怎么做?从案例告诉你,老房子翻新注意事项

全台房价日渐高涨,相较于新成屋,老屋的公设比低且价格亲民,越来越多民众会选择购买老屋进行改造,但由于屋龄较高,所以老屋的结构补强和管线配置,都是需要在购买后多加注意的细节。下面带你从老屋翻新案例中解析,老屋改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Read More »

老屋拉皮赋予房屋新生命!需要多少费用?分享老屋拉皮成功案例

走在街头上,您是否常见到看起来破旧的房子,有些外墙甚至已有严重斑驳脱落的迹象呢?根据统计,台湾屋龄20 年以上的住屋占六成以上,有些建筑物的建材早已脱落,让结构裸露,更严重的会产生磁砖掉落,造成行人安全的问题。房屋会随着时间变老,不过「老屋拉皮」可以让老屋重获新面孔。今天要来跟大家介绍老屋拉皮的定义与方法、老屋拉皮所需费用、是否有补助,以及分享老屋拉皮的成功案例。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