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開放式辦公室設計:工作環境如何選擇?開放式辦公室 4 大好處&壞處大公開!

現今許多年輕上班族在選擇工作前,除了薪水與企業氛圍外,對於工作環境都有不同的期待跟喜好,工作環境和辦公室配置也逐漸成為上班族選擇就職公司的多元因素之一,其中「開放式辦公室設計」,也是近年來許多企業和公司在裝潢時選擇的開放式風格。究竟開放式辦公室優點和開放式辦公室缺點分別有哪些呢?本文將帶你一一探索!

Read More »
綠建築

與環境共存的綠建築!什麼是綠建築?認識綠建築的特色、指標與案例

台灣位於氣候炎熱潮濕的海島,夏季必須藉由冷氣降溫,並使用除濕機保持乾燥,不過隨著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開冷氣維持低溫已非長久之計,許多關心環保議題的人開始從建築角度出發,引進「綠建築」的概念,希望自己的住宅能幫助環境的永續。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綠建築的特色與優點,並介紹相關的綠建築標章與認證!

Read More »
退休宅

退休宅怎麼挑選?了解退休宅條件與機能、適合銀髮族居住的房間&家具

由於醫療與科技的進步,台灣人平均壽命延長,預計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化社會。養老問題已成為現代人非常重視的問題,許多人在購置房產時也會考慮未來是否能作為退休宅使用。但你知道怎麼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退休宅嗎?今天要來和各位分享退休宅的條件、條件與挑選方式,並且告訴大家如何從家具、房間改造著手,提供老年人一個安全滿分的居家環境!

Read More »
室內裝修許可

室內裝修許可怎麼申請?簡易室內裝修VS二階段室內裝修,費用差異一次告訴你

民眾在室內簡易裝潢前多專注在風格及傢俱的選購,往往忽略室內裝修法等規範,而被政府單位罰款甚至勒令停工,其實在進行室內裝修前是須向政府單位申請許可!除了可以避免左鄰右舍的糾紛,還可以保障業主裝修的權益,下面向你介紹什麼是室內裝修許可,我們應怎麼申請呢?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