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客厅设计趋势】最流行的8个设计重点! 轻松打造舒适度满分的居家新气象!

客厅是我们一天当中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其中活动的空间,2022 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只能减少外出的机会,让客厅一跃成为日常生活的中心,包括家庭影院、小型聚会的用途,如果您想在新年改造客厅新形象,请看看2022 年的客厅设计7 大热门趋势,让您轻松打造舒适度满分和充满生机的居家新气象!

1. 现代北欧风客厅

 

北欧风格强调自然材质的原始肌理,主要由简洁的线条、留白的简约、简约的现代家具、木质调制品、开放式空间和简约装饰组成。色调上以浅色的中性色调作为主轴,如白色、灰色和米色色调,设计上将舒适和实用性相结合,让居家空间在保持实用功能的前提下,还能保有绝佳的舒适感和独特感,以营造出轻松、舒压的客厅空间。

B-Studio:現代簡約風

▲天玉街Design/Photo: B-STUDIO

2.舒适的简约风格

 

将设计化繁为简,优先考虑空间核心功能,并通过混凝土、玻璃、不锈钢、木材、石头等材料组成,重点将放在舒适性和功能性空间上,以极简的方法呈现出简洁的美感,非常适合充满自然光的开放式客厅设计。或以简约风格结合大胆的印花和色彩缤纷的几何图案和层层奢华的纹理,营造出对比鲜明的个性美感,从而改变家居。

B-Studio:日式簡約

▲清水赋Design/Photo: B-STUDIO

3.自然采光/照明

 

光线在客厅中,起到增加光照、调节环境氛围等作用,透过大面落地窗让自然光线进入,使室内视觉舒适,还能节约能源,照明可使用带有柔和灯光的简约灯具,以光塑造富有层次感的空间氛围,营造家居温馨、轻松的气氛。

b-studio 天母豪宅

▲中山泱Design/Photo: B-STUDIO

4.多功能空间

 

因疫情的影响,在家工作(WFH) 的趋势剧增,我们在家中度过的时间越来越多,需要更多的空间功能创造工作区域、多功能生活空间,未来的住家在不同区域之间不再分隔,而是通过使用可移动的隔板或家具、地毯,或不同的颜色和材料进行分区,轻易地在工作和娱乐之间切换。

▲B-LAB Design/Photo: B-STUDIO

5 .灵活的模组式家具

 

现代家居更薄、轻、更易于调整,适用于当今更灵活的居家空间,可满足不同的活动型态。通过家具模块组合,形成简洁的线条易于移动的设计,打造适用于各式需求的独特家具。

▲Design: Studio Ben Allen Photo: French + Tye

6. 曲线设计

 

曲线家具是自去年起开始流行的一种趋势,曲线构造鲜明,拥有宽大的曲线和圆角,流畅的造型的沙发、椅子、桌子,搭配简单、朴素、多功能的家具,轻柔的柔化了空间,为空间带来流动、柔软的舒适氛围。

▲ARCS Design: ARCS- 3Dmitri Studio Photo:behance.net

7 .天然/环保材料

 

使用对环境负荷最小、对人体健康无害的建材,例如藤、亚麻或棉布等天然材料,以及自然色调-如鼠尾草、绿色天鹅绒沙发,橄榄色墙面或黄麻纹理地毯,用朴实的纹理、天然的色调,调节平淡无味的生活,带来生机和活力!

▲Photo: Ashish Mittal

8.墙纸

 

壁纸作为室内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纺织品和清新的墙纸引入花卉层,提供视觉趣味,以及天然的葛、藤、绢、丝、麻丝、椰丝等复合天然墙纸,与现代线条相映成趣,为空间增添独特的个性。

▲Photo: decorilla.com

B-STUDIO擅长简约设计,有任何建筑或室内设计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B-Studio线上咨询

室内空间-星光大道➦ 

建筑空间-清水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