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客廳設計趨勢】最流行的8個設計重點! 輕鬆打造舒適度滿分的居家新氣象!

客廳是我們一天當中大部分時間都會在其中活動的空間,2022 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人們只能減少外出的機會,讓客廳一躍成為日常生活的中心,包括家庭影院、小型聚會的用途,如果您想在新年改造客廳新形象,請看看 2022 年的客廳設計7 大熱門趨勢,讓您輕鬆打造舒適度滿分和充滿生機的居家新氣象!

1. 現代北歐風客廳

 

北歐風格強調自然材質的原始肌理,主要由簡潔的線條、留白的簡約、簡約的現代家具、木質調製品、開放式空間和簡約裝飾組成。色調上以淺色的中性色調作為主軸,如白色、灰色和米色色調,設計上將舒適和實用性相結合,讓居家空間在保持實用功能的前提下,還能保有絕佳的舒適感和獨特感,以營造出輕鬆、舒壓的客廳空間。

B-Studio:現代簡約風

▲天玉街 Design/Photo: B-STUDIO

2.舒適的簡約風格

 

將設計化繁為簡,優先考慮空間核心功能,並通過混凝土、玻璃、不銹鋼、木材、石頭等材料組成,重點將放在舒適性和功能性空間上,以極簡的方法呈現出簡潔的美感,非常適合充滿自然光的開放式客廳設計。或以簡約風格結合大膽的印花和色彩繽紛的幾何圖案和層層奢華的紋理,營造出對比鮮明的個性美感,從而改變家居。

B-Studio:日式簡約

▲清水賦 Design/Photo: B-STUDIO

3.自然採光/照明

 

光線在客廳中,起到增加光照、調節環境氛圍等作用,透過大面落地窗讓自然光線進入,使室內視覺舒適,還能節約能源,照明可使用帶有柔和燈光的簡約燈具,以光塑造富有層次感的空間氛圍,營造家居溫馨、輕鬆的氣氛。

b-studio 天母豪宅

▲中山泱 Design/Photo: B-STUDIO

4.多功能空間

 

因疫情的影響,在家工作 (WFH) 的趨勢劇增,我們在家中度過的時間越來越多,需要更多的空間功能創造工作區域、多功能生活空間,未來的住家在不同區域之間不再分隔,而是通過使用可移動的隔板或家具、地毯,或不同的顏色和材料進行分區,輕易地在工作和娛樂之間切換。

▲B-LAB  Design/Photo: B-STUDIO

5 .靈活的模組式家具

 

現代家居更薄、輕、更易於調整,適用於當今更靈活的居家空間,可滿足不同的活動型態。通過家具模塊組合,形成簡潔的線條易於移動的設計,打造適用於各式需求的獨特家具。

▲Design: Studio Ben Allen  Photo: French + Tye

6. 曲線設計

 

曲線家具是自去年起開始流行的一種趨勢,曲線構造鮮明,擁有寬大的曲線和圓角,流暢的造型的沙發、椅子、桌子,搭配簡單、樸素、多功能的家具,輕柔的柔化了空間,為空間帶來流動、柔軟的舒適氛圍。

▲ARCS  Design: ARCS- 3Dmitri Studio  Photo:behance.net

7 .天然/環保材料

 

使用對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體健康無害的建材,例如藤、亞麻或棉布等天然材料,以及自然色調-如鼠尾草、綠色天鵝絨沙發,橄欖色牆面或黃麻紋理地毯,用樸實的紋理、天然的色調,調節平淡無味的生活,帶來生機和活力!

▲Photo: Ashish Mittal

8.壁紙

 

壁紙作為室內設計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通過紡織品和清新的牆紙引入花卉層,提供視覺趣味,以及天然的葛、藤、絹、絲、麻絲、椰絲等複合天然牆紙,與現代線條相映成趣,為空間增添獨特的個性。

▲Photo: decorilla.com

B-STUDIO擅長簡約設計,有任何建築或室內設計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B-Studio線上諮詢

室內空間-星光大道➦ 

建築空間-清水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