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宅设计】小孩房设计掌握8大重点,让家是亲子互动的最佳场所!

迎接宝宝的到来既幸福又忙碌,幸福的想像着宝宝的模样,焦急着准备宝宝必要的东西及设备,创造一个兼具玩乐、读书的功能,成为孩子现在和未来几年都会喜欢的专属房间。而身为父母或等待成为父母的你,无论是从头开始还是希望改进现有空间,都可以掌握8大重点,让家是亲子互动的最佳场所!

1.动线流畅的开放式空间

 
提升区域之间的完整与互动性、采光通风,在准备全家大小的晚餐时也能随时注意宝宝的活动安全,家是亲子互动的最佳场所!
B-Studio:現代簡約風

▲天玉街Design/Photo: B-STUDIO

2.舒适明亮的空间

 
大片玻璃誏阳光洒满家中,木地板可调节室内湿度,让宝宝感受到户外阳光与植物绿意放松,爬行或卧躺都舒适。
B-Studio:現代簡約風

▲天玉街Design/Photo: B-STUDIO

3.鲜艳的小孩房

 
小孩房最适合通过鲜艳的色彩,塑造充满活力和快乐的空间!透过在寝具或窗帘添加鲜艳的颜色,或是将配件、木制品上油漆,将鲜艳的色彩引入中性色调,低彩度空间加入小范围跳色,活络空间氛围。

▲Design: Leninskii. Moscow. Photo: behance.net

▲Design: Leninskii. Moscow. Photo: behance.net

4.墙纸

 
小孩房透过丰富的纹理和几何图形,形塑趣味的空间,而如今70 年代复古风格的室内设计再度流行,带花的条纹壁纸,营造出温馨宜人的居住环境。

▲Photo: @obsessed4interiors

5.收纳

 
孩子的玩具、图书收纳难题,可以巧妙使用梁柱间的间隔制作系统柜使物品收纳得宜,选择较低的橱柜、床头柜为了让孩子们自己收拾东西,定制的组合床设计,也能增加储物空间,并搭配挂钩、床下储物箱,小空间也能实现翻倍储物。

▲Design: nteam.design Photo: behance.net

▲Design: boq architekti Photo: Tomas Dittrich

6.阅读区域

 
阅读区域是亲子相处的重要场域,作为放松惬意的阅读区域,结合为画画和创作的功能,还能完美扩充空间储物机能,也是孩子成长后所需要学习的地方,因此需要特别注意照明是否充足。

▲Design: Studio Ben Allen Photo: French + Tye

7.安全玩乐的游戏区

 
想为亲子宅添加有趣的元素吗?首先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可移动的溜滑梯、儿童椅、室内秋千、攀岩墙与家具,多采用圆角设计,直角边则加装防撞胶条,是孩子尽情玩乐的空间!

▲Photo: @nestmas

▲Design: tasjalap Photo: tasjalap.com

▲Design: tasjalap Photo: tasjalap.com

8.卧室

 
睡眠对孩子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幼儿卧室布置,必须以安全考量为首位,装置栏杆以避免幼儿摔伤,也需要避免室内装饰物的缠绕风险,于空间的舒适性及功能性,为了强调卧室的放松和舒适,可以铺上毛绒枕头和柔软奢华的纺织品, 卧室灯光设计以柔和光线为主,首选暖色调、低色温照明,营造舒适、温馨天篷让就寝时间更有趣,打造高质量睡眠的舒适天地!

▲Photo:@stark_interior_

B-STUDIO擅长简约设计,有任何建筑或室内设计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B-Studio线上咨询
 
室内空间-星光大道➦ 
建筑空间-清水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