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建築案例

2024清水模建筑设计案例|以纯粹、简单的风格,打造理想建筑

清水模建築案例

清水模是近几年非常热门的建筑风格,无论是营业场所、办公室、展览空间或是住家,都能看到清水模的身影。但清水模建筑究竟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深入认识清水模,本文整理了2022建筑设计案例,带你认识清水模的实际应用,了解清水模如何在追求纯粹美感的同时兼顾品质,打造理想建筑空间。

 

清水模是什么?追求纯粹的建筑工法

早在20世纪初,建筑大师勒·柯比意就开始使用清水模工法(Architectural concrete),近几年则是因为安藤忠雄大量运用而声名大噪,成为现代人十分喜爱的建筑风格。清水模建筑又称原始混凝土,是一种追求纯粹、不加修饰的建筑风格,看似粗糙却蕴藏复杂且专业的建筑技法,可以赋予建筑自由不羁的丰富表情。

(深入了解清水模建筑,请参考:清水模是什么?了解特色及优缺点,追求纯粹的建筑美感

 

建筑网站案例分享|B-studio清水模建筑案例

建築網站清水模案例

对清水模有了初步认识之后,接着与你分享B-studio清水模建筑案例,让你对清水模建筑有更具体的想像。

 

仿清水模风格案例|青埔宝仓物流

青埔宝仓物流是由两夫妻打造的仓储品牌,这次委托B-Studio设计的是工厂旁的办公室,希望用最节省的经费,打造清水模的装潢风格,因此B-Studio在设计中加入许多清水模元素,同时在涂料材质下足功夫,让办公室不须用清水模的方式建造,也能拥有清水模感。

 

建筑外观与内装反映企业文化

清水模建築設計案例外觀

建筑最外层以耐用好看,建设快速的钢板材质包覆,配合厂办建筑的工业风格,让整个厂区更有一致性,同时在正面加入清水模元素,与普通四四方方的商办做出差别。

 

清水模建築設計案例:清水模日式風格

室内则采用清水模日式风格,涂料材质模拟清水模,同时添加老板喜欢的松树元素,搭配格栅、石头,将日式风格带进室内设计。从外观到内在都有许多细节,凸显青埔宝仓物流有别于一般物流公司,注重运送细节、顾客体验,以及对客户的承诺,将企业形象与理念反映在建筑形象。

 

清水模专家:B-Studio,为你量身打造清水模建筑

看完上述的案例介绍后不难发现,清水模看似纯粹、简单,却包含许多建筑巧思及专业建筑工法,除了美观之外,更要兼顾实用性,掌握各项细节才能发挥清水模的最大价值。如果你也对清水模建筑情有独钟,或想更深入认识清水模工法,欢迎随时咨询清水模专家:B-Studio,或到B-Studio官网查看更多建筑案例,让我们为你打造理想家居。

 

立即咨询:B-Studio

 

延伸阅读:【清水模建筑】 现代建筑师使用清水模建造的6大经典作品,连建筑师都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