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简约设计】日式侘寂+北欧简约? 极简迷的新风潮Japandi风格! 轻松走进质感生活!

2021年不可错过的室内设计的新趋势Japandi 风格,融合日式侘寂(Japanese wabi-sabi)和北欧(Scandinavian)美学的交汇点,根于极简主义的设计原则,侧重于温暖、自然元素和柔和的色调和舒适性-创造出设计的流行潮流Japandi,Japandi元素有哪些? 5个关键技巧将日本风格融入您的家中!

Japandi 风格是什么?有那些关键元素!

 

Japandi 风格将北欧风(Scandinavian)的极简特征和日式的侘寂(wabi—sabi)特征——即「于不完美处力求完美」融合,平衡了天然材料与简洁的线条、纯色柔和的色彩,营造出现代感。要设计一个具有Japandi 风格的房间,可以在空间加入以下关键元素:

▲ Design:Anastasiia Reznichenko Photo:min.news/home

1.留白的极简空间

室内装修风格简约、实用,并且能够充分利用空间。每一件家具都经过精心挑选,让空间自然呼吸。

▲ Photo:danthree.com

2.柔和的自然色调

 

北欧风格的特点是以黑、白、灰为主色调,日式风格则以暖色和自然色彩为主色调,而Japandi避免在整个空间中使用过于饱和的颜色,结合大地色调的柔和中性色调,柔和的灰色、绿、青色作为强调色,营造充满禅意、平静的氛围。

▲ Photo: COVET HOUSE

3.形状和线条简约的制家具

 

北欧风的家具通常由浅色木材制成,而传统的日本设计则使用大量深色木质色调,并采用更优雅的弯曲形状,贴近地面近的凳子,体现人与大地的连结。 Japandi风格强调实用性,以简洁的线条、并结合曲线和直线的用木质家具,打破平面布局的单调性,为空间增添独特的质感。

▲ Photo: basq bt LARQ

▲ Photo:dezeen

▲ Photo:Mobilia

4.引入自然光和植物

 

融入自然是Japandi 设计的核心,纯粹的绿色植物为空间注入活力、改善空气质量,亲近自然为空间增添舒适感。

▲ Photo:poshpennies.com

▲ Photo:JOE FLETCHER VIA DWELL

5.少的天然元素点缀空间

 

北欧风作品专注于舒适、柔软的织物,诸如毛绒地毯、丰富的抱枕、毯子,为空间营造一种温馨的感觉。日式设计则往往是实用的物品,如花瓶或屏风。 japandi混合两者采用天然材料和简单的形式,木制布架、藤编或简单的草篮,以获得额外的存储空间。用极少的侘寂元素,如陶瓷和玻璃器皿、艺术挂件来增加对比和个性,通过添加一些天然织物,中性色调的床单、如亚麻坐垫和毛绒地毯,调节空间色调。

▲ Design:Anastasiia Reznichenko Photo:min.news/home

▲ Design:Anastasiia Reznichenko Photo:min.news/home

侘寂的留白美学,提出另外一种层次的思考,让空间自然呼吸,崇尚自由原生态的心灵体验,让我们感受生命的纯粹与平静,更为沉淀的生活方式传达出的心灵的上的放松、以安定人心的温暖,带你回归质朴生活的朴极简之美。

 

Wabi Sabi 是很多热爱日式简约的建筑师注目与挑战的经典建筑形式,有任何建筑或室内设计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B-Studio线上咨询

室内空间-星光大道➦ 

建筑空间-台中傅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