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i Sabi侘寂風格】家居配色趨勢色彩推薦,不可錯過的舒適質感氛圍!

家居軟裝和色彩搭配每年都有新的流行趨勢,不同色相( Hue、明度( Value  彩度( Chroma 的配色,影響我們的視野和感受;而2021年度讓設計大師們仍然愛不釋手的色彩風格中,以中性色調的侘寂風(Wabi Sabi)為主,呈現出萬物原始樣貌的自然風格,打造沉寂、幽靜,甚至還帶了點禪意的色調,如何以比例適中的用色打造侘寂風舒適的居住體驗,以下方法你可以試試:

米色調,返璞歸真的大地色系

 

米色、卡其色、棕色等接近自然原始面貌的大地色系,帶有高雅古典的氣質,寧靜、撫慰人心,是打造Wabi-Sabi風格的首選配色,搭配自然淺色色調,沙丘、石灰岩的色調是最自然不過的選擇,體現牆面經歷歲月洗禮之後,返璞歸真的禪意韻味。

▲ Photo: kknews

低飽和度的色彩,保留原始質地漆料

 

侘寂的色調帶有“灰度”,從黑色、淡褐色到黑褐色,表現出沉穩安靜的寂。塗料品牌BEHR還專門推出了一款名為WASABI色號,低飽和度的灰綠色調,可以說是侘寂風格中非常重要的色彩組成,同樣為低飽和度的色彩塗料,帶有紋理的漆牆、混凝土地板、藝術塗料、矽藻泥等呈現原始質地的漆料,呈現侘寂風不加以修飾的主張,隨歲月刻蝕下表露時間流逝的踪跡。

▲ Photo: BEHR

鼠色、茶色,營造靜謐氛圍

 

源於自然生態中的鼠色、茶色,是侘寂風用色的靈感,這些質樸、低調的「枯淡之味」,讓人瞬間放鬆,光鼠色就近百種,因此有“四十八茶百鼠”一說:夕顏鼠,是讓人想到黃昏時,瑩白的夕顏花被陰翳籠罩;遠州利休,是飲過煎茶後,留在白瓷茶碗底部那一汪暗沉中浮現出的色彩,搭配宗壇唐茶與栗皮茶的藤編、亞麻、陶藝品元素溫暖舒適,輕盈的效果、平衡暗色調的沉重,靜謐感油然而生。 

▲ Photo: ggdesign.com

▲ Photo: ggdesign.com

▲Park House Design/Photo: MORQ

▲Park House Design/Photo: MORQ

▲ Casa COOK Gouna   Design: Fat Tony   Photo: cntravellerme

▲ Casa COOK Gouna   Design: Fat Tony   Photo: dnahotels

霧面色代替光面,低調侘寂質感

 

侘寂風設計以霧面的表現處理取代亮面,以裸露的原始質感取代精密縫製,用質樸取代奢華,呈現出侘寂風的獨特黯然之美,浸潤於原始的自然之美。

▲ Design:也间设计   Photo:inf.news/home  

▲ Design:也间设计   Photo:inf.news/home  

現在越來越多的Wabi -Sabi 建築/室內設計使用清水混凝土工藝進行裝飾牆體的外表面,家居空間以大地色調的家具、材料轉化和技巧,傳達返璞歸真的自然感。

如果你想打造屬於你專屬的 wabi sabi 空間,歡迎到線上諮詢Bstudio,為您營造出舒適、安心平靜的居家氛圍。

室內空間-星光大道➦ 

建築空間-台中傅宅➦

有任何建築或室內設計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B-Studio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