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臥室設計趨勢】如何擁有現代簡約臥室設計?掌握7個元素,打造高質量睡眠的舒適天地!

人生1/3的時間是在睡覺中度過,睡眠對我們如此重要,臥室亦是。

無論是鑽進被窩裡睡覺,睡前閱讀或睡前放空的居家空間,獲得充足的休息,生活品質自然提升,以下精選7個2024臥室設計元素,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風格和喜好自由搭配色調、紡織物、壁紙、床頭板、照明等設計,打造高質量睡眠的舒適天地!

1.為舒適而設計

 

疫情時代下,居家設計更集中於空間的舒適性及功能性,為了強調臥室的放鬆和舒適,可以鋪上毛絨枕頭和柔軟奢華的紡織品,對比鮮明的排列組合和顏色質地,或混合材質的羊毛與棉、天鵝絨與絲緞、亞麻與針織物結合,並搭配香薰蠟燭、書籍或照片,讓整體風格更豐富,輕鬆打造舒適的生活空間!

▲Azabu Residence     Design: Norm Architects , Keiji Ashizawa Design     Photo: karimoku-casestudy.com

2.柔和的中性色調

 

以自然色調為主導的溫暖色彩,讓人們在臥室都能感到平靜和倍增舒適。以自然中性色調作為基礎的米色、白色、象牙色,天然材質木質、陶瓷、亞麻、羊毛、棉強調自然風格,混合自然色調和不同的紋理,讓臥室除了睡眠,還能是冥想和放鬆的空間。

▲Design: Ivan Honcharenko Photo: behance.net

3.壁紙

 

壁紙作為臥室設計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通過紡織品和清新的牆紙引入花卉層,提供視覺趣味,以及天然的葛、藤、絹、絲、麻絲、椰絲等複合天然牆紙,與現代線條相映成趣,為空間增添獨特的個性。

▲Photo:   decorilla.com

4.床頭板設計

 

床頭板是臥室裡最受矚目的焦點,垂直設計可以從而在視覺上抬高天花板,水平設計可以從而在視覺上擴大牆壁,並透過與牆紙或床單相協調的搭配,營造出與眾不同的臥室氛圍。

▲Apartments #02|2   Design:  Alyona Dulskaya   Photo: minimalism.one

5.照明設備

 

臥室燈光設計以柔和光線爲主,首選暖色調、低色溫,的普通、局部和裝飾照明,使用吊燈讓臥室保持簡約的臥室設計,營造舒適、溫馨的放鬆氛圍,確保高質量的睡眠質量。

▲Design: IRPEN GT-interior design  Photo: behance.net

6.家庭花園

 

因應疫情各國民眾不得不待在家防疫,想在臥室增添一絲自然氣息時,可以通過花卉壁紙,或引入窗外景色,將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大型盆栽帶入室內,讓空間充滿活力。

▲BOURNE ROAD RESIDENCE  Design: Studiofour  Photo:Shannon McGarth

7. 居家藝術品

 

將樸實簡約的臥室,交由藝術品來點綴,即讓空間氛圍大加分! 私密的臥室空間,是每日所見的一部份,大膽矚目的藝術作品和諧的融入其中,真實反映你的喜好,突出空間氛圍,是空間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Natural Tint  Design: nteam.design  Photo: behance.net

B-STUDIO擅長簡約設計,有任何建築或室內設計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B-Studio線上諮詢

室內空間-星光大道➦ 

建築空間-清水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