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拉皮案例

【外牆拉皮】施工常見方法比較,完整收錄3種工法及常見問題

外牆拉皮案例

外牆拉皮除了改變建築外觀的作用之外,與建築物壽命及建築安全也有密切關係,因此仔細挑選外牆拉皮工法、材料對許多屋主來說也非常重要。本文將為您介紹3種常見外牆拉皮工法,並整理4個外牆拉皮法規、費用及補助相關問題,帶您深入認識外牆拉皮。

 

3種常見外牆拉皮工法:外牆塗料、鐵皮、石材及貼磚

 

外牆拉皮工法1:外牆塗料

外牆塗料是施工速度最快且危險性最低的外牆拉皮工法,只需將舊有塗料刮除或敲除舊磁磚,再施作新的防水塗料即可,施作時建議仔細挑選塗料品質,塗料好壞將會大大影響耐候性、防水性及牆面健康。

 

外牆拉皮工法2:鐵皮

鐵皮也是很常見的外牆拉皮工法,但金屬的導熱強、容易生鏽,如果沒有做好材料及施工品質把關,在炎熱、潮濕的台灣氣候中,較容易損壞,耐候性表現較差。

 

外牆拉皮工法3:石材及貼磚

石材及貼磚大多採取濕式工法,施工時間長且危險性高,在氣候變化大的地區,不容易控管施工品質,也不適合用於高樓,相較於外牆塗料及鐵皮,施工限制較多,施作前建議仔細考量其中的利弊。

 

以下為您整理3者的比較表格:

 Exterior paintiron sheet石材及貼磚
WaterproofGood water resistanceHeavy rain can easily seep waterPossible waterproofing holes
construction cost最低Moderate最高
施工時間Moderatelong
DurabilityLong service lifeDepends on materialDepends on material
construction safetyless dangerousModerate difficultyThe most difficult construction

 

外牆拉皮常見問題|4個疑問一次解答

規劃外牆拉皮工法

認識3種常見的外牆拉皮工法之後,接著為您整理4個常見問題,為您解答法規、費用、補助等相關疑問。

 

1.外牆拉皮費用如何估算?

外牆拉皮費用包含場勘、規劃設計及建築相關規費等,根據建材、工法複雜度及施工品質不同,費用也有不小的差異,因此通常沒有標準定價,建議直接諮詢建築設計公司,協助取得詳細報價。

 

2.外牆拉皮法規限制有哪些?

依據建築所在地不同,外牆拉皮相關法規也不一樣,以台北市為例,施作外牆拉皮前建議參考臺北市建築物外牆修繕管理要點,瞭解相關規定及限制以免觸法。

 

3.外牆拉皮申請怎麼做?

施作外牆拉皮前,需向地方政府建管處提出申請,取得外牆整建同意書、建築物權利證明文件,並提供建築師簽證,證明外牆拉皮工程符合建築法規。

 

4.如何申請外牆拉皮補助?

外牆拉皮補助同樣依據各地方政府規定而有所不同,以台北市為例,"Urban Renewal, Renovation and Maintenance Policy"The subsidy projects include "exterior wall renovation and repair". As long as the building meets the renovation conditions, exterior wall renovation can receive up to 3 million yuan in subsidies.

 

清水模外牆拉皮推薦|B-Studio

看完本文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對外牆拉皮有更深入的瞭解,但你知道外牆拉皮還能選擇「清水模設計」嗎?B-Studio擁有專業的設計及建築團隊,擅長看似純粹、簡單,卻蘊藏複雜且專業技巧的清水模工法,如果您也喜愛清水模風格,歡迎隨時Online consultation with B-Studio,讓我們幫助您,賦予建築全新生命。

 

 

Further reading:

[Clear water mold design] Modern Japanese healing home strategy! 1 5 clear water mold bedroom designs

[Water Mold Design] Bring the texture of water mold to the kitchen! Create your ideal kitchen with your own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