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赤贫静谧氛围,5种打造小技巧

美國上流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在社群媒體上發佈了幾張家中照片,意外引起一片驚呼,也被《AD:Architectural Digest》報導(國際建築室內雜誌)。金卡戴珊家之所以會引起一片譁然在於裡面的樣貌並非大眾所想像的豪宅那樣富麗堂皇、金碧輝煌,而是簡約優雅的擺設,而這種風格就是近年來廣泛被討論的「赤貧風」。

Read More »
让风水为你转来好运气,七招设计不怕禁忌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順風順水即為風水,「風」代表磁場,而「水」則是流動、變化,提醒著人們該順應著大自然的條件,而不是與其背道而馳,這樣才能順勢而行,成為一門好宅。風水不只是一種迷信,它是透過大自然哲理與實際應用而印證出的一門理論。風水上的許多禁忌,其實可以藉由格局變化、陳設、配飾等,讓空間與風水都能同時連結在一起,讓人住的舒適也順心。

Read More »
侘寂让你找回幸福,6种简约生活之道

「侘寂」是源起於中國宋朝的道教(西元960-1279),後來傳入佛教禪宗,最初「侘寂」是一種簡樸、抑制的審美方式。「樸實簡約的優美」正是「侘」(侘びwabi)的意思,而「寂」(寂びsabi)意思則是「人生萬物的無常和時間的流逝」,集結形成了日本獨有的文化、哲理與美學。

Read More »
采光通风好处多,轻松抗「疫」的六大设计

自2019年開始新冠肺炎病毒延燒全球,許多國家也因為這場疫情深受影響,人民、生活、工作、經濟等都受到波及,如何在變化莫測的病毒戰中安心又輕鬆的對抗,有哪些設計可以有助於抗疫呢?提供以下六種居家抗「疫」的設計,讓生活擁有舒適環境的同時,又能抵抗病毒。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