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仿清水模涂料】清水模灰境质感X 温润木质20种搭配想法,共构日式简约生活!

清水混凝土已成為室內空間的理想元素,室內裝潢可透過仿清水模工法,讓牆面呈現如清水模灌注般的質感,在室內設計上清水混凝土覆蓋天花板、地板及牆面,結合溫潤木質,保持本質上的真實,卻更顯空間溫暖,此次就來欣賞設計師如何將清水模融入現代居家中,共構日式簡約生活!

Read More »
日式美学「侘寂wabi-sabi 」是什么意思? 侘寂风格的7大元素有哪些

什么是「侘寂wabi-sabi 」美学?起源于中国宋朝(960-1279)的道教,后来传入佛教禅宗,以“和、敬、清、寂”为宗旨。 「侘」“wabi”这个词的意思是质朴的的宁静之美,而「寂」“sabi”则暗指时间易逝和万物无常。侘寂美学欣赏单纯的本质,透过在室内设计、家具、材料转化和技巧,可以营造出舒适、安心平静的氛围。

Read More »
【侘寂建筑】当wabi-sabi侘寂美学融入建筑! 5个传统住宅的现代演绎

侘寂美学近些年又重新进入大众视野,被视为一种简朴、克制的欣赏方式, 挑战人们对美的标准概念,表现形式上的“简”在于装饰、改造上的“减”,粗糙质朴的表像下,带有沉静的鲜明个性,从建筑到陶器再到插花均是如此。而当侘寂美学发生在建筑空间时,将“禅”精神带入生活,会是什么模样呢?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