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宅設計】小孩房設計掌握8大重點,讓家是親子互動的最佳場所!

迎接寶寶的到來既幸福又忙碌,幸福的想像著寶寶的模樣,焦急著準備寶寶必要的東西及設備,創造一個兼具玩樂、讀書的功能,成為孩子現在和未來幾年都會喜歡的專屬房間。而身為父母或等待成為父母的你,無論是從頭開始還是希望改進現有空間,都可以掌握8大重點,讓家是親子互動的最佳場所!

1.動線流暢的開放式空間

 
提升區域之間的完整與互動性、採光通風,在準備全家大小的晚餐時也能隨時注意寶寶的活動安全,家是親子互動的最佳場所!
B-Studio:現代簡約風

▲天玉街Design/Photo: B-STUDIO

2.舒適明亮的空間

 
大片玻璃誏陽光灑滿家中,木地板可調節室內溼度,讓寶寶感受到戶外陽光與植物綠意放鬆,爬行或臥躺都舒適。
B-Studio:現代簡約風

▲天玉街Design/Photo: B-STUDIO

3.鮮豔的小孩房

 
小孩房最適合通過鮮豔的色彩,塑造充滿活力和快樂的空間!透過在寢具或窗簾添加鮮豔的顏色,或是將配件、木製品上油漆,將鮮豔的色彩引入中性色調,低彩度空間加入小範圍跳色,活絡空間氛圍。

▲Design: Leninskii. Moscow.   Photo: behance.net

▲Design: Leninskii. Moscow.   Photo: behance.net

4.牆紙

 
小孩房透過豐富的紋理和幾何圖形,形塑趣味的空間,而如今70 年代復古風格的室內設計再度流行,帶花的條紋壁紙,營造出溫馨宜人的居住環境。

▲Photo: @obsessed4interiors

5.收納

 
孩子的玩具、圖書收納難題,可以巧妙使用梁柱間的間隔製作系統櫃使物品收納得宜,選擇較低的櫥櫃、床頭櫃為了讓孩子們自己收拾東西,定制的組合床設計,也能增加儲物空間,並搭配掛鉤、床下儲物箱,小空間也能實現翻倍儲物。

▲Design: nteam.design Photo: behance.net

▲Design: boq architekti  Photo: Tomas Dittrich

6.閱讀區域

 
閱讀區域是親子相處的重要場域,作為放鬆愜意的閱讀區域,結合為畫畫和創作的功能,還能完美擴充空間儲物機能,也是孩子成長後所需要學習的地方,因此需要特別注意照明是否充足。

▲Design: Studio Ben Allen Photo: French + Tye

7.安全玩樂的遊戲區

 
想為親子宅添加有趣的元素嗎?首先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可移動的溜滑梯、兒童椅、室內鞦韆、攀岩牆與家具,多採用圓角設計,直角邊則加裝防撞膠條,是孩子盡情玩樂的空間!

▲Photo: @nestmas

▲Design: tasjalap Photo: tasjalap.com

▲Design: tasjalap Photo: tasjalap.com

8.臥室

 
睡眠對孩子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於幼兒臥室布置,必須以安全考量為首位,裝置欄杆以避免幼兒摔傷,也需要避免室內裝飾物的纏繞風險,於空間的舒適性及功能性,為了強調臥室的放鬆和舒適,可以鋪上毛絨枕頭和柔軟奢華的紡織品, 臥室燈光設計以柔和光線爲主,首選暖色調、低色溫照明,營造舒適、溫馨天篷讓就寢時間更有趣,打造高質量睡眠的舒適天地!

▲Photo:@stark_interior_

B-STUDIO擅长简约设计,有任何建筑或室内设计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B-Studio线上咨询
 
室内空间-星光大道➦ 
建筑空间-清水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