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簡約設計】日式侘寂+北歐簡約? 極簡迷的新風潮Japandi風格 ! 輕鬆走進質感生活!

2021年不可錯過的室內設計的新趨勢Japandi 風格,融合日式侘寂(Japanese wabi-sabi)和北歐(Scandinavian)美學的交匯點,根於極簡主義的設計原則,側重於溫暖、自然元素和柔和的色調和舒適性-創造出設計的流行潮流Japandi,Japandi元素有哪些?5個關鍵技巧將日本風格融入您的家中!

Japandi 風格是什麼?有那些關鍵元素!

 

Japandi 風格將北歐風(Scandinavian)的極簡特徵和日式的侘寂(wabi—sabi)特徵——即「於不完美處力求完美」融合,平衡了天然材料與簡潔的線條、純色柔和的色彩,營造出現代感。要設計一個具有 Japandi 風格的房間,可以在空間加入以下關鍵元素:

▲ Design:Anastasiia Reznichenko   Photo:min.news/home

1.留白的極簡空間

室內裝修風格簡約、實用,並且能夠充分利用空間。每一件傢具都經過精心挑選,讓空間自然呼吸。

▲ Photo:danthree.com

2.柔和的自然色調

 

北歐風格的特點是以黑、白、灰為主色調,日式風格則以暖色和自然色彩為主色調,而Japandi避免在整個空間中使用過於飽和的顏色,結合大地色調的柔和中性色調,柔和的灰色、綠、青色作為強調色,營造充滿禪意、平靜的氛圍。

▲  Photo: COVET HOUSE

3.形狀和線條簡約的製家具

 

北歐風的家具通常由淺色木材製成,而傳統的日本設計則使用大量深色木質色調,並採用更優雅的彎曲形狀,貼近地面近的凳子,體現人與大地的連結。Japandi風格強調實用性,以簡潔的線條、並結合曲線和直線的用木質家具,打破平面布局的單調性,為空間增添獨特的質感。

▲ Photo: basq bt LARQ

▲  Photo:dezeen

▲  Photo:Mobilia

4.引入自然光和植物

 

融入自然是 Japandi 設計的核心,純粹的綠色植物為空間注入活力、改善空氣質量,親近自然為空間增添舒適感。

▲  Photo:poshpennies.com

▲ Photo:JOE FLETCHER VIA DWELL

5.少的天然元素點綴空間

 

北歐風作品專注於舒適、柔軟的織物,諸如毛絨地毯、豐富的抱枕、毯子,為空間營造一種溫馨的感覺。日式設計則往往是實用的物品,如花瓶或屏風。japandi混合兩者採用天然材料和簡單的形式,木製布架、藤編或簡單的草籃,以獲得額外的存儲空間。用極少的侘寂元素,如陶瓷和玻璃器皿、藝術掛件來增加對比和個性,通過添加一些天然織物,中性色調的床單、如亞麻坐墊和毛絨地毯,調節空間色調。

▲ Design:Anastasiia Reznichenko   Photo:min.news/home

▲ Design:Anastasiia Reznichenko   Photo:min.news/home

侘寂的留白美学,提出另外一种层次的思考,让空间自然呼吸,崇尚自由原生态的心灵体验,让我们感受生命的纯粹与平静,更为沉淀的生活方式传达出的心灵的上的放松、以安定人心的温暖,带你回归质朴生活的朴极简之美。

 

Wabi Sabi 是很多熱愛日式簡約的建築師注目與挑戰的經典建築形式,有任何建築或室內設計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B-Studio线上咨询

室内空间-星光大道➦ 

建筑空间-台中傅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