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流程

【清水模装潢旧屋翻新】5分钟了解老屋翻新流程、费用及注意事项

老屋翻新流程

旧屋翻新可以服赋予房子全新生命,延长居住年限,同时提升生活品质,但什么情况适合旧屋翻新?老屋翻新费用又该如何估算?本文整理了适合屋翻新的3种情形、老屋翻新流程及注意事项,带你一次了解。

 

为什么要旧屋翻新?需要老屋翻新的3种情形

首先带你了解适合旧屋翻新的3种情况:

1.生活需求改变

结婚、生小孩、孩子长大等原因,都可能影响生活需求,也许是孩子需要独立空间、小婴儿需要育婴房,或者是单纯想改变装潢风格,都是旧屋翻新的好时机。

2.购入老房子

对于买房预算有限的人来说,购入房价较低的中古屋、老屋是节省花费的好方法,将预算花在旧屋翻新上,也能打造理想的居家环境。

3.屋况不佳

屋龄较大的房子经常有壁癌、水管锈蚀、漏水,甚至天花板剥落及结构破损等问题,与其东补西补,不如直接进行旧屋翻新工程,改善生活品质。

 

老屋翻新流程|4步骤及费用估算一次搞懂


接下来为你整理老屋翻新流程及费用估算,帮助了解老屋翻新如何进行。

老屋翻新流程4步骤

  1. 保护工程:装潢前最基础的工程,大楼电梯、走道、楼梯间等区域,都要先铺设保护垫,避免施工材料及工具经过时造成损伤。
  2. 基础工程:泥作、水电配置、拆除隔间、天花板、地板等,都属于基础工程,也是旧屋翻新的关键,细心、仔细执行基础工程才能修复老屋的体质。
  3. 装潢工程:决定空间的风格呈现,包含木作、系统柜装设、油漆、隔间墙面等都是装潢工程的范畴。
  4. 软件装饰:最后的步骤是家具摆设,壁纸、灯饰、窗帘及各种家具选择,都是丰富空间色彩、质感的重要元素。

完成旧屋翻新工程后,别忘了将施工环境整理干净,才能开心入住。

 

老屋翻新费用如何估算?

老屋翻新費用

旧屋翻新的费用根据屋况、屋龄及建材使用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会落在每坪8~10万元左右,建议根据以下项目分配预算:

[wptb id=5345]

估算费用时,建议找信任的室内设计师评估、报价后再签约,签约后基本上价格就不会有太多变动,但还是建议预留5~10%的预算给基础工程,如果装潢过程发生预期外的状况,可能需要追加费用。

 

老屋翻新注意事项|3个细节要留意

除了了解旧屋翻新流程及费用之外,我们还整理了3个老屋翻新需要注意的细节:

老屋翻新注意事项1:管线更换

水电、瓦斯等管线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旧屋翻新时一定要检查、换新,避免管线老旧而发生危险。

老屋翻新注意事项2:申请装修许可

根据建筑物室内装修管理办法规定,如果旧屋翻新的过程中会改变建筑结构,必须向地方政府申请装修许可,以免触法。

老屋翻新注意事项3:废弃建材处理

拆除装潢后的废弃建材,通常必须联络环保局协助清运,如果需要装修公司帮忙处理,记得询问是否需要加收费用。

 

 

让B-Studio 为你的旧屋带来新生命

建筑年龄的累积,虽然让房子慢慢变老,但居住在里面的岁月时光,逐渐堆叠成为屋主深刻的人生记忆。 B-Studio 擅长帮你打造梦想的家园空间。我们除了有完整的建筑设计团队,也结合室内设计、专业的建筑团队资源,提供从建筑设计规划、室内整合设计,到整体空间营造的完整服务。我们师法自然,结合清水模朴实又极具现代感的建筑风格,融入自然元素,让房子自己述说自己的故事。若你正在构思如何让老屋翻转新生命,欢迎与我们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