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风格推荐】日式风格元素有那些? 用简单设计,塑造舒心生活!

日式风格以简约与沉稳朴实的特点,以及蕴含着对自然的热爱和尊重的日式禅风格,成为受到喜爱与推崇,对于追求简约舒适的都市住宅是个不错的选择,想要将此风格带入家中,可以透过日式风格的设计元素,塑造舒心生活!

 

1.自然元素

 

日本文化,十分尊重万物自然流转的思想,因不乏「缘侧」设计,透过延伸自建筑法,在天晴时可以欣赏中庭的自然景色,晚上还能观星赏月,模糊室内外分别与大自然共生息。多数室内空间都会连接落地窗、玻璃拉门。将自然带入室内空间,享受自然的气息,或透过竹子、爱心榕、吊钟,引进一室的绿,植栽选择上需保持简单、绿色调。

▲Kinuta Terrace Design: Norm Architects , Keiji Ashizawa Design Photo:dezeen.com

2.日式屏风

 

在正宗的日式设计中,屏风是必不可少的设计元素,屏风的推拉设计,节省门片旋转的空间,屏风通常由半透明纸质、玻璃片制成,透光的设计让户外光线柔和充盈家中,也可以透过各式日式花纹样式-障子、组子与千本格子相融使用,为住家带来不一样的新气象!

▲中百舌鸟モデルハウス Design: 三井ホーム Photo: mitsuihome.co.jp

3.和室空间

 

和室是日本特有的传统房间,具有多用途的使用功能,指需要透过摆设、软装的变换就能做为,客厅、餐厅、卧室多用途使用,结合日本传统和室,采用的榻榻米作为地面材质,即能惬意美好的生活空间。

B-Studio日式簡約風

星光大道  Design: B-STUDIO

4.木制元素

 

日式设计大量采用细致温润的木制元素,包含墙面、门片、屏风以及日式家具,传统的日式设计则使用大量深色木质色调,并采用更优雅的弯曲形状,贴近地面近的凳子、边桌,体现人与大地的连结,为家中增添宁静的氛围。

▲Azabu Residence Design: Norm Architects , Keiji Ashizawa Design Photo: karimoku-casestudy.com

▲Azabu Residence Design: Norm Architects , Keiji Ashizawa Design Photo: karimoku-casestudy.com

5.开放空间

 

日式家居以开放空间为主,开放式格局简单的空间布局,不仅放大居家视觉感受之外,不遮挡光线,将自然光带入家中,也可以引入户外美景,营造解压的舒适空间!

▲Project VV Design: Pieter Vanrenterghem Photo: Thomas De Bruyne

6.日式色彩

 

日式风格则以暖色和自然色彩为主色调,与窗外美景相融,主要的颜色来自木质元素的棕色和植物的绿色,结合大地色调的柔和中性色调,柔和的灰色、青色作为强调色,营造充满禅意、平静的氛围。

▲ARCS Design: ARCS- 3Dmitri Studio Photo:behance.net

7.日式浴室

 

沐浴在日本除了洁净身体,还保存着日式的文化底蕴,大多日式浴室都设有整体浴缸,选择木制、石材制成更显质感,开上一扇通向中庭的窗户,就能轻易的与大自然连结,营造出水疗般的舒压环境。

▲Design: Kengo Kuma Photo: pinterest.com

8.「禅」空间

 

禅的美学,以“少即是多”的概念和简单的设计,在家中营造一个纯粹的放松空间,如日式传统中具深远禅意的侘寂之美-「枯山水」,以流动的砂石纹路表现-水,用石块表现-山,创造用于品茗、瑜伽的宁静休憩氛围。

▲Le Meridien hotel redesign Design: Neri&Hu Photo: dezeen.com

日式简约设计的留白美学,提出另外一种层次的思考,让空间自然呼吸,崇尚自由原生态的心灵体验,让我们感受生命的纯粹与平静,更为沉淀的生活方式传达出的心灵的上的放松、以安定人心的温暖,带你回归质朴生活的朴极简之美。

 

有任何建筑或室内设计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B-Studio线上咨询

室内空间-星光大道➦ 

建筑空间-清水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