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清水模涂料】 现代纯净灰极简美学! 10间清水模客厅设计

清水模因日本现代建筑被广为人知,质朴的质材给人鲜明、宁静的自然美感。然而直到近年,清水模才逐渐成为家中客厅的主视觉,此次就来欣赏设计师如何将清水模融入现代居家中,塑造带有现代、简约甚至有些质朴的设计,超越实用的美学层次。如果我们也想运用清水模装饰家中客厅,该如何使用仿清水模涂料打造出仿清水模墙面?

 

10间清水模客厅设计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 B-STUDIO星光大道

 

灰阶清水模和透亮玻璃隔间、缀以多彩织物,静谧又温暖,嵌入白色系机能性开放格柜,砌筑简约而纯粹的空间基调,型塑现代风格。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bebitalia

 

客厅以沉稳的灰为空间定调,以混凝土打造清水模墙面、天花板,并引入自然绿意,营造出时尚清爽的居家氛围。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 Hatice Unsal Photo: archilovers

 

室内植物增加客厅自然气息,使自然色调贯穿清水模墙面形成鲜明对比,营造自然与室内的美好结合。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homedit

 

深橙色与全室灰色调形成鲜明对比,强烈的对比注入自由奔放的独特个性,即使坪数不大也展现出落落大方的的空间韵致。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brunotarsia.com

 

清水模纹理和谐交融木色的客厅空间,搭配独特的落地灯、简约家具,整个空间呈现的效果十分舒适协调。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 Maria Marinina Photo: behance

 

以带有原生态的纹理或质感的中性色调为主,天然石材、木材、雾面织物,呈现质朴泊的美。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KDVA Architects

 

当现代简约遇上高级灰,下沉式的客厅采用极简主义风格,配有白色沙发和混凝土天花板,营造出低调而不失优雅的居室空间。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Design: studiogoss

 

清水模墙面形式融合极简主义和工业魅力,巧妙的为当代住宅加入个人风格。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Photo: Christopher Polly Architect 

 

室内清水模墙面扩展到院子,以提升屋主的户外生活方式,充满光与自然的空间,您将拥有一个欢快、清新的室内环境。

B-Studio:日式簡約

Design: B-STUDIO台中傅宅

 

以大地色调的雅致饰品为铺陈,搭配清水模墙体,交相辉映出轻盈透彻的意象,诠释着雅谧恬淡的东方禅气息。

仿清水模涂料的施工步骤有哪些?

仿清水模工法可以让墙面呈现如清水模灌注般的质感,做法比清水模省下80%〜85%的费用,只需5〜7 个工作日,添加树脂保护不易卡脏污,光泽度可维持十年,也可以选择「模板」来制成墙面纹理。

 

5项施工步骤:

1. 施工前墙面使用雷射水平仪校正垂直水平

2. 钻孔磨平基面、水泥批土修补,用电钻打孔

3. 批土修复以水泥批土修补圆孔

4. 磨平以砂纸做细磨

5. 着色以细水泥着色,海绵压花涂上3~4次做深浅层次,模拟清水模肌理效果。

 

清水模设计推荐|B-Studio

清水模看似纯粹、简单,却蕴藏复杂且专业的建筑工法,每个细节都非常重要,一定要交由专业的建筑师负责,才能打造出理想建筑。B-Studio的建筑师拥有专业的设计及建筑才能,擅长运用简朴的清水模材料,建构虚实空间,从环境条件、空间机能需求、外观型式材质、内部风格质感到家具摆饰氛围,都能为你提供最全面的评估及服务。

有任何建筑或室内设计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B-Studio线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