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仿清水模塗料】清水模灰境質感 X 溫潤木質 20種搭配想法,共構日式簡約生活!

清水混凝土已成為室內空間的理想元素,室內裝潢可透過仿清水模工法,讓牆面呈現如清水模灌注般的質感,在室內設計上清水混凝土覆蓋天花板、地板及牆面,結合溫潤木質,保持本質上的真實,卻更顯空間溫暖,此次就來欣賞設計師如何將清水模融入現代居家中,共構日式簡約生活!

Read More »
日式美學「侘寂 wabi-sabi 」是什麼意思? 侘寂風格的7大元素有哪些

什麼是「侘寂 wabi-sabi 」美學?起源於中國宋朝(960-1279)的道教,後來傳入佛教禪宗,以“和、敬、清、寂”為宗旨。「侘」“wabi”這個詞的意思是質樸的的寧靜之美,而「寂」“sabi”則暗指時間易逝和萬物無常。侘寂美學欣賞單純的本質,透過在室內設計、家具、材料轉化和技巧,可以營造出舒適、安心平靜的氛圍。

Read More »
【侘寂建築】當wabi-sabi侘寂美學融入建築!5個傳統住宅的現代演繹

侘寂美學近些年又重新進入大眾視野,被視為一種簡樸、克制的欣賞方式, 挑戰人們對美的標準概念,表現形式上的“簡”在於裝飾、改造上的“減”,粗糙質樸的表像下,帶有沉靜的鮮明個性,從建築到陶器再到插花均是如此。而當侘寂美學發生在建築空間時,將“禪”精神帶入生活,會是什麼模樣呢?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