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收納技巧】設計師不藏私,公開6個收納技巧!小坪數放大空間感,神清氣爽迎虎年!

小坪數房子,時常面臨空間不足而堆積,造成空間壓迫的問題!想要擁有放大的空間感,除了除舊佈新大掃除、斷捨離以外,還能透過設計師精選的6個小坪數空間放大術,在受限的空間裡,透過隱藏式大容量收納,讓居家空間煥然一新,輕鬆迎好年!

 

牆面隱藏式收納

 

牆面與門片材質及花樣一致,完美融合,自然將門片隱藏起來,推開線板後才發現裡頭藏了大面收納櫃!讓系統櫃體,輕鬆涵蓋各式家電、生活雜物,融合式的設計,放大空間視野,若牆面選用木隔柵材質,其簡約與規律的線條,延伸視覺空間的同時,也更具現代簡約感。

▲ Photo: basq bt LARQ

地板隱藏式收納

 

木地板架高後,就可變為向下收納的隱藏式收納櫃,藉由上掀板或抽屜設計,善用地下空間,存放冬季的厚重被單、衣物,減少衣櫃的擺放空間,向下收納的方式,讓空間坪效自然翻倍,是兼具美觀和機能的收納方式!

B-Studio:都會簡約風住宅空間

▲仁愛禮藏  Design/Photo: B-STUDIO

樓梯下的置物區

 

透天或複層樓梯下的不規則畸零空間,除了堆積雜物以外,安裝隔板、書櫃,放置簡單的桌椅,就可以化身為閱讀的角落,搭配燈光點綴空間氛圍、展示收藏,或設置一個接待空間、小攝影棚等,成為空間中的完美一隅。

▲Photo:  stryntrappa.no/plass-til-mer

窗邊臥榻櫃

 

客廳是居家最重要的場域,凝聚著居者情感,若能在窗邊設計舒適臥榻,作為放鬆愜意的閱讀區域,甚至能結合茶几功能,招待客人坐下談天,座位下方還能夠設置抽屜,完美擴充空間儲物機能,打造陽光邊的舒壓空間。

▲Design: Faulkner Architects    Photo: Miner Road

天花板收納

 

如果已經找不到空間可以收納了,還可以善用天花板的高低差、樑柱之間的零散空間,製作一個可下降的隱藏收納櫃,像是玄關的鞋櫃、雜物收納等,拓展更多適合小坪數房子的收納空間。

▲B-LAB  Design/Photo: B-STUDIO

內置角落空間

 

家中能有可以閱讀、寫字或畫圖的書桌椅組,就能自在舒適的使用,但小坪數房子時常會受限於空間不足,而將桌子與其他傢俱合併,如果採用懸掛式折疊桌面,可以選擇關閉折疊桌成為一般的牆面,或是運用五金將木桌變成懸空的桌面,靈活的使用方式,為角落創造空間!

▲Design: Studio Ben Allen  Photo: French + Tye

▲Design: Studio Ben Allen  Photo: French + Tye

B-STUDIO擅長簡約設計,有任何建築或室內設計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B-Studio線上諮詢

室內空間-星光大道➦ 

建築空間-清水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