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清水模塗料】 現代純淨灰極簡美學!10間清水模客廳設計

清水模因日本現代建築被廣為人知,質樸的質材給人鮮明、寧靜的自然美感。然而直到近年,清水模才逐漸成為家中客廳的主視覺,此次就來欣賞設計師如何將清水模融入現代居家中,塑造帶有現代、簡約甚至有些質樸的設計,超越實用的美學層次。如果我們也想運用清水模裝飾家中客廳,該如何使用仿清水模塗料打造出彷清水模牆面?

 

10間清水模客廳設計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 B-STUDIO星光大道

 

灰階清水模和透亮玻璃隔間、綴以多彩織物,靜謐又溫暖,嵌入白色系機能性開放格櫃,砌築簡約而純粹的空間基調,型塑現代風格。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bebitalia

 

客廳以沉穩的灰為空間定調,以混凝土打造清水模牆面、天花板,並引入自然綠意,營造出時尚清爽的居家氛圍。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 Hatice Unsal   Photo: archilovers

 

室內植物增加客廳自然氣息,使自然色調貫穿清水模牆面形成鮮明對比,營造自然與室內的美好結合。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homedit

 

深橙色與全室灰色調形成鮮明對比,強烈的對比注入自由奔放的獨特個性,即使坪數不大也展現出落落大方的的空間韻致。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brunotarsia.com

 

清水模紋理和諧交融木色的客廳空間,搭配獨特的落地燈、簡約家具,整個空間呈現的效果十分舒適協調。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 Maria Marinina Photo: behance

 

以帶有原生態的紋理或質感的中性色調為主,天然石材、木材、霧面織物 ,呈現質樸泊的美。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 KDVA Architects

 

當現代簡約遇上高級灰,下沉式的客廳採用極簡主義風格,配有白色沙發和混凝土天花板,營造出低調而不失優雅的居室空間。

清水模客廳設計

Photo/Design: studiogoss

 

清水模牆面形式融合極簡主義和工業魅力,巧妙的為當代住宅加入個人風格。

清水模客廳設計

Design/Photo: Christopher Polly Architect 

 

室內清水模牆面擴展到院子,以提升屋主的戶外生活方式,充滿光與自然的空間,您將擁有一個歡快、清新的室內環境。

B-Studio:日式簡約

Design: B-STUDIO台中傅宅

 

以大地色調的雅緻飾品為鋪陳,搭配清水模牆體,交相輝映出輕盈透徹的意象,詮釋著雅謐恬淡的東方禪氣息。

仿清水模塗料的施工步驟有哪些?

仿清水模工法可以讓牆面呈現如清水模灌注般的質感,做法比清水模省下80%〜85%的費用,只需5〜7 個工作日,添加樹脂保護不易卡髒污,光澤度可維持十年,也可以選擇「模板」來製成牆面紋理。

 

5項施工步驟:

1. 施工前牆面使用雷射水平儀校正垂直水平

2. 鑽孔磨平基面、水泥批土修補,用電鑽打孔

3. 批土修復以水泥批土修補圓孔

4. 磨平以砂紙做細磨

5. 著色以細水泥著色,海綿壓花塗上3~4次做深淺層次,模擬清水模肌理效果。

 

清水模設計推薦|B-Studio

清水模看似純粹、簡單,卻蘊藏複雜且專業的建築工法,每個細節都非常重要,一定要交由專業的建築師負責,才能打造出理想建築。B-Studio的建築師擁有專業的設計及建築才能,擅長運用簡樸的清水模材料,建構虛實空間,從環境條件、空間機能需求、外觀型式材質、內部風格質感到家具擺飾氛圍,都能為你提供最全面的評估及服務。

有任何建築或室內設計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B-Studio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