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流程

【清水模裝潢舊屋翻新】5分鐘瞭解老屋翻新流程、費用及注意事項

老屋翻新流程

舊屋翻新可以服賦予房子全新生命,延長居住年限,同時提升生活品質,但什麼情況適合舊屋翻新?老屋翻新費用又該如何估算?本文整理了適合屋翻新的3種情形、老屋翻新流程及注意事項,帶你一次瞭解。

 

為什麼要舊屋翻新?需要老屋翻新的3種情形

首先帶你瞭解適合舊屋翻新的3種情況:

1.生活需求改變

結婚、生小孩、孩子長大等原因,都可能影響生活需求,也許是孩子需要獨立空間、小嬰兒需要育嬰房,或者是單純想改變裝潢風格,都是舊屋翻新的好時機。

2.購入老房子

對於買房預算有限的人來說,購入房價較低的中古屋、老屋是節省花費的好方法,將預算花在舊屋翻新上,也能打造理想的居家環境。

3.屋況不佳

屋齡較大的房子經常有壁癌、水管鏽蝕、漏水,甚至天花板剝落及結構破損等問題,與其東補西補,不如直接進行舊屋翻新工程,改善生活品質。

 

老屋翻新流程|4步驟及費用估算一次搞懂


接下來為你整理老屋翻新流程及費用估算,幫助瞭解老屋翻新如何進行。

老屋翻新流程4步驟

  1. 保護工程:裝潢前最基礎的工程,大樓電梯、走道、樓梯間等區域,都要先鋪設保護墊,避免施工材料及工具經過時造成損傷。
  2. 基礎工程:泥作、水電配置、拆除隔間、天花板、地板等,都屬於基礎工程,也是舊屋翻新的關鍵,細心、仔細執行基礎工程才能修復老屋的體質。
  3. 裝潢工程:決定空間的風格呈現,包含木作、系統櫃裝設、油漆、隔間牆面等都是裝潢工程的範疇。
  4. 軟件裝飾:最後的步驟是家具擺設,壁紙、燈飾、窗簾及各種家具選擇,都是豐富空間色彩、質感的重要元素。

完成舊屋翻新工程後,別忘了將施工環境整理乾淨,才能開心入住。

 

老屋翻新費用如何估算?

老屋翻新費用

舊屋翻新的費用根據屋況、屋齡及建材使用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會落在每坪8~10萬元左右,建議根據以下項目分配預算:

[wptb id=5345]

估算費用時,建議找信任的室內設計師評估、報價後再簽約,簽約後基本上價格就不會有太多變動,但還是建議預留5~10%的預算給基礎工程,如果裝潢過程發生預期外的狀況,可能需要追加費用。

 

老屋翻新注意事項|3個細節要留意

除了瞭解舊屋翻新流程及費用之外,我們還整理了3個老屋翻新需要注意的細節:

老屋翻新注意事項1:管線更換

水電、瓦斯等管線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舊屋翻新時一定要檢查、換新,避免管線老舊而發生危險。

老屋翻新注意事項2:申請裝修許可

根據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規定,如果舊屋翻新的過程中會改變建築結構,必須向地方政府申請裝修許可,以免觸法。

老屋翻新注意事項3:廢棄建材處理

拆除裝潢後的廢棄建材,通常必須聯絡環保局協助清運,如果需要裝修公司幫忙處理,記得詢問是否需要加收費用。

 

 

讓 B-Studio 為你的舊屋帶來新生命

建築年齡的累積,雖然讓房子慢慢變老,但居住在裡面的歲月時光,逐漸堆疊成為屋主深刻的人生記憶。B-Studio 擅長幫你打造夢想的家園空間。我們除了有完整的建築設計團隊,也結合室內設計、專業的建築團隊資源,提供從建築設計規劃、室內整合設計,到整體空間營造的完整服務。我們師法自然,結合清水模樸實又極具現代感的建築風格,融入自然元素,讓房子自己述說自己的故事。若你正在構思如何讓老屋翻轉新生命,歡迎與我們聊聊!